大同蓝翔赛鸽俱乐部2020秋季比赛章程(草案)

 

主办单位:大同市蓝翔赛鸽俱乐部

监赛单位:全体参赛会员

    为响应全民健身计划推动大同市体育运动事业,弘扬赛鸽文化,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广大信鸽爱好者赛鸽运动竞技水平,提高赛鸽竞翔水平的同时,努力加强与外界赛鸽鸽友的友好交流,促进我市赛鸽运动事业的发展。俱乐部特推出2020年秋季免费四关综合鸽王赛。

比赛须知:

1、请参赛者认真阅读本规程,凡认可本规程均可参赛。一经认可本规程必须遵守本规程。

2、如参加免费四关鸽王赛必须佩戴2020年中国信鸽协会发售的正式比赛足环。

3、为了更快更好的统计成绩,本俱乐部比赛仅限使用科汇电子扫描鸽钟和大连云飞电子扫描鸽钟,扫描鸽钟属于电子产品,由于各种原因可能出现故障,您在自愿参赛时必须有所准备,并能承担因此造成的损失,比赛时电子扫描鸽钟出现任何问题俱乐部不负责任何赔偿,集鸽入笼时电子足环读写正常如受外界因素影响导致赛鸽归巢时无法扫描时与本俱乐部无关。

4、为确保正确使用鸽钟,使系统准确无误上传,请广大鸽友注意:

1)检查鸽钟是否插卡(联通、移动)欠费是否开通GPRS上网功能;

2)确保电源正常请配备12伏电池一块;

3)在比赛期间不可用一套鸽钟同时进行多场比赛;

4)检查GPS是否连接正常(注意连接GPS天线与GPRS天线时请根据鸽钟标识正确连接,否则会烧坏设备)

因人为不正确使用鸽钟及自然故障造成的一切损失俱乐部不承担任何责任。

    

  5、参赛时如有需要,必须认真填写竞翔报名单,竞翔单上所填鸽主信息必须与参赛者本人一致要求书写工整,字迹清楚,凡漏填错填或涂改的该参赛鸽成绩无效。

    6、集鸽时若特比环或统一环显现破损或残缺情况谢绝该鸽入笼参赛,否则成绩无效。

    7、在比赛集鸽时,电子扫描系统出现任何故障,俱乐部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处理,俱乐部不对本场比赛承担赔偿责任。

8、在无法预见的前提下,因不可抗力的因素造成比赛无法进行,如通讯故障、政府禁令(包括各种疫情发生期间,国家重大活动期间的政府禁飞令)运输途中遇车祸、失火等意外情况,造成赛鸽伤亡,主办单位不负责赔偿,本次比赛自动取消

备注:因天气多变,第一场比赛的时间现在只是提前预定,为避免前期过多失鸽,第一场360公里比赛将尽量选择较好天气,如遇恶劣天气,不能开笼,比赛将顺延。为使比赛更加公平,比赛时间安排将按以下规则执行:第一场比赛延后不管几天,第二场比赛也随之顺延,(两场比赛间隔7-10天)如因沿途天气恶劣或受地磁以及不可抗拒因素影响等造成大量失鸽,俱乐部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9、如司放地和赛鸽返归的沿途地区出现《中国信鸽竞赛规则2019》中列章的不适比赛的天气即雨雪冰雹中等以上雾霾,强逆风沙尘暴(以气象台预报为准)等比赛延期,推迟比赛时间由俱乐部竞赛组决定并尽快通知。

10关放飞标准,选择开笼天气按中鸽协(2019)放飞标准,如放地天气达不到放飞条件,暂停放飞压笼一天,如第二天放地天气仍然无法达到放飞要求赛鸽运回,比赛时间俱乐部另行通知。(注:由俱乐部选择合适地点统一放飞,如参赛鸽丢失俱乐部概不负责)比赛有效报到时间为开笼当日至次日18点为准,除此时间段的归巢鸽概不计算成绩,

比赛项目及奖金分配:

1、本次比赛设:测试赛、单关排名赛、鸽王赛、指定赛。

站次

站名

空距

集鸽时间

放飞时间

赛事性质

收费标准

1

丰镇北

50公里

8月19日下午17点至晚22点

次日

训放

1元

2

隆盛庄

70公里

8月21日下午17点至晚22点

次日

训放

1元

3

兴和北

120公里

8月23日下午17点至晚22点

次日

训放

2元

4

尚义

150公里

8月27日下午17点至晚22点

次日

训放

2元

5

商都北

200公里

8月31日下午17点至晚22点

次日

测试赛    

3元

训放

3元

6

那如图

360公里

9月5日下午14点至晚18点

次日

排名赛;鸽王赛第一关

5元

训放

5元

7

锡林浩特南

480公里

9月12日上午10点至下午14点

次日

排名赛;鸽王赛第二关

5元

训放

5元

8

阿巴嘎旗

500公里

9月20日上午9点至中午12点

次日

排名赛;鸽王赛第三关

6元

训放

6元

9

锡林浩特北

550公里

9月28日上午9点至中午12点

次日

排名赛;鸽王赛第四关

6元

训放

6元

 

 

 

 

 

 

 

 

集鸽地点:训放站俱乐部可上门取鸽需提前电话预约(早9点至下午3点)取鸽时间(下午17点至晚22点)

          电话:18603526276   13593008767

          比赛站集鸽地点蓝翔赛鸽俱乐部 (原煤气公司院内)

          电话:18603526276   13593008767

单关奖励分配:排名赛每关前10名,各奖精美奖杯一尊

鸽王赛奖金分配

    按同一羽参赛鸽第一关360公里,第二关480公里,第三关500公里,第四关550公里,四关分速相加高者为胜,如分速相同第四关排名高者胜。冠军1000元,亚军500元,季军300元,410名各200元,115050元。

    

 

指定赛:200、360、480、500、550公里指定项目)

  

20元组61

30元组61

50元组61

30元组111

 

50元组111

100元组111

200元组111

500元组111

100

150

260

300

500

1000

2000

5000

30元组221

50元组221

100元组221

 

 

 

 

 

600

1000

2000

 

 

 

 

 

 

 注:网络直播公布信息不代表最终成绩,各关成绩以及四关综合成绩以最终本俱乐部合并后网站公布为主。若有质疑在48小时内提出。          

颁奖与拍卖:    

   比赛结束后四关鸽王获奖鸽全部参加拍卖,如若不参加拍卖会奖金不予发放。拍卖收入70%归鸽主,30%归本俱乐部,参加拍卖的获奖鸽主须提前准备好血统书参加拍卖的获奖鸽俱乐部请专业摄影师统一拍照,前10名发精美奖杯一尊。本届获奖鸽未拍出鸽主免费领回。拍卖方式地点另行通知!

其它事宜:

    为了使比赛具有连续性,如一、二、三、四关根据天气预报无法达到放飞标准,俱乐部有权选择比赛日。具体集鸽日期俱乐部会提前通知实际放飞距离以俱乐部为准(±5%);

所有获奖鸽奖金税费自理;

承诺:

    大同市蓝翔赛鸽俱乐部承诺本次比赛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集鸽入笼放飞等各项管理方案,保证各关放飞距离均符合本规程制定的标准,保证所有获奖鸽友奖金如数如期发放,并按照企业相关法律法规对规程承担全部法律和经济责任。

 

 

                                                     蓝翔赛鸽俱乐部对本规程拥有最终解释权

2020815